漳州4家超标陶瓷被开出“按日计罚”罚单

zz.fjsen.com  2015-05-29 09:26:07  陈文浩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违法被查第一天,罚2万;复查时仍超标,按日连续处罚!本月,漳州市平和县的4家陶瓷企业无视环保罚单,整改不力,尝到了“按日计罚”的威力,4家企业累计被罚98万元。省环保厅说,这是新《环保法》施行以来,我省开出的首张“按日计罚”罚单。

据新环保法,按日计罚罚无上限

据新环保法,按日计罚罚无上限

  

此前,省环保厅在通报2015年第一季度执行新环保法督查情况时,特别指出,第一季度按日计罚案件未办一起。有市民呼吁,经济落后的平和县都开出了“按日计罚”罚单,像经济发达的福州、泉州等,属地环保部门更应加强执法,铁腕治污。

被罚2万后,复检时废气仍超标

据平和县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4家陶瓷企业都位于平和工业园区内的黄井工业区。

今年4月,有附近群众投诉这些陶瓷企业存在废气污染。平和县环保局随即进行调查。经监测,发现4家企业确实存在烟尘、二氧化硫浓度超标。“我们依法对上述4家企业各处2万元罚款,并于4月10日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平和县环保局有关人士说。

4月21日~22日,平和县环保部门对这4家企业排放的废气再次监测,发现废气中的烟尘、二氧化硫浓度仍超标。“我们当即启动按日连续处罚程序。”上述人士说,其中,福建省鸿星陶瓷发展有限公司被罚24万元,其余三家均被罚22万元,再加上此前4家企业各罚2万,累计处罚98万元。罚款之外,环保部门还责令企业限期整治。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超标陶瓷 罚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