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福利院收到外国养父母邮件:3个中国娃异国初长成

zz.fjsen.com  2015-06-02 08:43:57  黄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党心洁

女,13岁,十几年前被荷兰一个家庭收养。2013年8月回过福利院一次。

一切安好 可爱如初

5月13日,市福利院再次收到心洁荷兰养父母的来信。

 

 

党心洁

“尊敬的谢俊波先生:在前年8月,我和我的女儿党心洁拜访了你们。当时生病的她,仍然从你们那感受到了温暖,并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日子。故地重游,对她来说,是件高兴的事。我们现在一切安好。心洁的学习很好,可爱如初(如图)。随信寄几张她13岁生日的照片。

祝一切安好,顺利!”

□延伸阅读

在国外家庭 残疾孩子一样被接纳

漳州市社会福利院院长谢俊波介绍,在收养孩子这点上,国内和国外存在很大差异。国内家庭喜欢收养健康的孩子,而且一般愿意要2周岁以下,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而国外在收养孩子这一问题上,残疾孩子和健康孩子一样被包容接纳,对有病的孩子,国外家庭同样爱他,关心他,会尽最大的努力救治他。

因此,福利院会将一些智力正常,有轻微残疾的孤儿、弃婴信息,上传至省民政厅。省民政厅审核通过后,将这些信息传送至中国收养中心,由他们统一向有涉外收养协议的发达国家散发。

目前,漳州市社会福利院共有120多名孩子被国外收养,涉及美国、荷兰、加拿大、瑞典等17个发达国家。隔段时间,福利院就会与这些收养家庭沟通,了解这些孩子在国外的成长情况。从以往了解到的情况看,这些孤儿在国外都生活得不错。

去年和前年,都有被外国家庭收养的孩子回到漳州市社会福利院寻根。

中国与17个发达国家 签订收养合作协议

海都记者了解到,目前,与中国建立收养合作关系的国家有17个,分别是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西班牙、荷兰、比利时、丹麦、挪威、瑞典、芬兰、冰岛、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意大利。在这些国家中,与中国收养中心合作的政府部门和收养组织共100多个。

收养家庭需经评估 我国将不定期回访

海都记者从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了解到,2013年我省送往国外养育的儿童为46人,2014年为55人,今年到目前为止为29人。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的一名负责人表示,收养家庭在收养前需要经过一系列的评估,符合条件才可以收养中国孩子。收养家庭经济状况必须是中上水平,收养人必须受过专门的教育,有育儿经验。此外,收养人还需要通过体检,且无刑事犯罪记录。

在孩子被国外收养后,国内将不定期对送养的孩子进行回访,了解孩子的生活状况,且福利院也经常会与收养家庭互动,了解孩子的情况。“我曾参加过回访,看到孩子们的生活情况都不错。”

“在国外,收养一个残障的儿童,是一件受人尊重的事情。”该负责人说,国外家庭收养中国儿童需要进行登记排队,目前2007年登记的刚刚排期完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福利院 外国 养父母 邮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