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老宅液化气爆燃被炸塌 九旬老太重度烧伤未脱险

zz.fjsen.com  2015-06-02 09:31:51  梁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通讯员 黎斌 朱必星 文/图)“砰!”昨天凌晨1点05分许,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西边村,突然传来了一声巨响。正准备睡觉的村民吴先生,被巨响吓得一震,还没等他回过神来,屋顶上便传来“噼里啪啦”的东西砸落的声音。

发生了什么事?吴先生把头探出窗去,被眼前的一幕惊呆——隔壁邻居仅一层的老土瓦房,变成了一堆废墟!而里面,还独居着一位92岁的林老太……

 

老太的房子成为废墟

废墟中传来呼救

众人将老太救出

吴先生急了,赶忙冲下楼去。只见自家庭院内,散落着大量的房屋土碎渣,飞溅的土块还砸坏了自家厨房。他赶紧奔走相告,找来村民帮忙救援。

5分钟后,空地上围满了村民,包括林老太的亲戚。大伙儿都穿着睡衣,心揪得紧紧的——不知道老人家怎么样了?

“救命……”在一片漆黑之中,突然,废墟处传来一声呼救。原来,林老太倒在了废墟的角落里。

随后,众村民合力将老人扶出,并送往漳州市解放军第一七五医院治疗。

疑因液化气泄漏

点烟引爆老房子

经医生诊断,林老太全身85%的面积重度烧伤,暂时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参与抢救老太的村民王先生称,林老太告诉他,当天晚上她用炉子烧了开水,可能是忘了关液化气阀门,发生了液化气泄漏。事发时,她正在客厅里点香烟,才导致了爆燃。

漳州市消防支队提醒:在使用液化气过程中,如果发现泄漏,应立即关闭器具及所有电器的开关。防止现场出现火花,造成不同程度的爆炸。打开门窗,促使空气流通,降低液化气浓度,并立即离开漏气场所,及时拨打抢修电话。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老宅 液化气 爆燃 老太 烧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