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园区开发运营考察团到漳州开发区考察

zz.fjsen.com  2015-06-02 17:07:22  卢丽娟 卢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日讯(卢丽娟 卢燕)6月2日,白俄罗斯园区开发运营考察团近17名成员抵达漳州开发区,开展为期3天的考察。

漳州开发区由招商局统一管理经营,实行政企合一的管理体制。23年来,漳州开发区在码头建设、招商引资、管委会服务、文化、教育、商业配套等园区综合开发方面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

此次考察主要是为加快中白工业园开发建设,促进园区开发由现有项目管理型向开发运营型转变。考察团由白俄罗斯政府派出由经济部、明斯克州政府、中白工业园管委会官员以及国机集团相关人员组成的考察团,对漳州开发区的管理体制、商业模式及园区运营管理等内容进行考察,为下一步中白工业园转型和运营工作打基础。

据悉,中白工业园位于白俄罗斯明斯克州斯莫列维奇区,连接欧亚大陆、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面积91.5平方公里,是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间最大的投资合作项目,也是白俄罗斯参与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点项目。

中白工业园由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元首推动设立,2010年3月,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白俄罗斯,双方就在白俄境内合作建立开发区达成共识,同年10月卢卡申科总统访问中国,期间,白俄罗斯共和国经济部与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在白俄罗斯共和国境内建立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区的合作协议》。

中白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是园区的行政管理机构,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园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的经营实体,由中工国际、白俄罗斯州政府、白俄罗斯地平线公司于2012年发起设立,哈投集团、明斯克市执委会、国机集团、招商局集团陆续加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白俄罗斯 考察团 开发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