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进一步简政放权 再次精简审批事项

zz.fjsen.com  2015-06-03 10:18: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漳州市政府要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职能,改革审批制度,提高政府行政服务效率,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便利服务。

昨天,海都记者从漳州市政府了解到,漳州市政府下发《漳州市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就精简审批事项、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和责任清单制度,规范清理前置审批和中介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

一些审批要取消

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的经济活动,一律取消审批;直接面向基层、量大面广、由地方管理更方便有效的事项,一律下放地方和基层管理;企业投资项目,除特殊情况外,一律由企业依法依规自主决策,政府不再审批;其他地市已取消的审批项目,漳州市也一律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原则上一律取消;已改为备案的事项,一律不得搞变相审批;对国务院和省政府已经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要同时取消市、县对应的初审、复审、审核等。

创新企业注册资本制度改革,降低准入门槛,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并由实缴登记制度改为认缴登记制。推进企业年检制度改为年度报告制度,调整企业登记前置审批事项。

行政权力有清单

全面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各级政府行政审批事项清单一经公布,非经规定程序,任何部门不得在清单之外增设或变相增设行政审批事项,不得在公开的清单之外实施其他行政审批。

着力解决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领域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编制行政许可等事项的运行流程图,予以公布。对涉及多个部门监管的事项,特别是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场监管、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职责,要逐项明确牵头单位和配合部门的责任。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政府 简政放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