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民科目二3次未通过 驾校教练的许诺变了?

zz.fjsen.com  2015-06-03 10:35: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一红 实习生 吴晓敏)2013年7月,漳浦的林先生在芗城驾校报名参加汽车培训,当时的教练许诺他,可分期缴交报名费,等科目二过了再交余款。两年间,林先生考了3次科目二都没通过,就在预约第4次考试时,教练却要求林先生必须先把余款交了,才给预约考试。这前后不一致的说法,让林先生感觉驾校未履行承诺,遂拨打海都热线通投诉。

林先生称,当时报名的时候,教练口头承诺他,可以先交4000元,余款等科目二过了再给。可是,快两年了,林先生的科二还没过,前阵子却接到教练通知,说是必须先把尾款2200元交了,否则不给安排考试。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芗城驾校。关于先交尾款还是先预约考试的问题,驾校负责人金女士出示了一份协议书,上有林先生与教练的共同签名。协议书约定,驾驶培训费总费用为6200元,学员因资金困难,要求分两次缴纳,首次付款4000元,尾款必须于科目二考试之前交清,否则造成考试延误后果自负。

金女士称,实际上,漳州已于2013年3月开始规范驾考收费,推行“一次性收费”,可实际过程中,考虑到一些学员的经济压力,并未都一次性收费,而是允许分期。按协议,林先生的尾款早该在第一次科二考试时就交清,现在教练跟他强调说要交钱才能预约,是担心林先生要是因考不过就放弃,那尾款就要不回来了。

最后,在海都记者的协调下,金女士与林先生商定,可先行预约第4次考试,不论考试通过与否,林先生都需将尾款付清。

衡评律师事务所周艳红律师指出,书面协议与口头协议如果不一致,以采纳书面协议为准,所以从林先生签订的协议上看,林先生是需要付清尾款的。如若想退款,林先生有抗辩权,但必须提出具体的驾校或是教练不完整履行合同的事实。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科目二 未通过 教练 许诺 缴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