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又盖房就是不还钱 漳州华安一“老赖”被判罚2万

zz.fjsen.com  2015-06-03 10:45:34  曾炳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执行法院:华安法院

被执行人:老赖李某正

东南网6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炳光 通讯员 邹顺平 李晓佩)欠银行3.5万元,华安男子李某正拖了10年,有钱也不还。法院主持调解,男子李某正依旧耍赖。

 

执行第一线 讲述执行故事

不过,在警方、检察院、法院等的介入下,李某正不仅把所欠银行的钱款与利息都还了,还受到了惩罚。日前,他被华安检察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提起公诉,被华安法院一审判处罚金2万元。

2005年9月23日,华安县法院作出民事判决,判决李某正返还县信用社借款35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正未主动履行给付义务。当年10月27日,信用社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向李某正送达执行通知书,限令立即履行民事判决,李某正拒不执行。其间,在法院主持下,信用社与李某正达成和解协议,他承诺同年11月15日前返还1000元,12月20日前返还1000元,自2006年起每季度返还1000元。

不过,李某正并未按照和解协议实际履行还款协议。李某正其实完全有能力还款:2012年年初,他交付3万元向妹妹买了一辆现代轿车,并由其继续返还剩余的银行按揭;同年年底,他又帮儿子出资35000元购买了一辆卡罗拉轿车;另外,还与亲戚合建了一栋五层楼的住宅。最后,经民警电话传唤后,他自动到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直到去年12月8日,李某正才全部还清信用社所欠借款和利息。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还钱 漳州 老赖 判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