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排查整治“营转非”大客车

zz.fjsen.com  2015-06-04 08:33:48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营转非”及非营运大客车专用标识式样

东南网漳州6月4日讯(通讯员 戴智强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营转非”车辆,顾名思义,就是指“营运车辆转为非营运车辆”。近年来,一些地区出现不少个人购买公路客运、旅游客运企业淘汰的营运客车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的现象,严重违反了《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造成交通安全隐患。“营转非”大客车安全状况差、隐患多,监管难度大,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甚至是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发生,成为危害人民生命财产的一个隐患因素。

昨日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近期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强化“营转非”大客车安全管理工作上的举措。

“6月30日前,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组织一次对“营转非”大客车所有人、管理人、驾驶人以及车辆日常使用情况的全面排摸,按照“见车见人、一车一档”要求建立台帐,落实户籍化管理措施。发现有车辆逾期未检、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将督促车辆所有人立即办理年检、注销业务,防止‘病车’上路。”市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

此次的摸排行动范围广力度大,能起到有效规范“营转非”大客车管理的作用。同时,民警在办理大客车“营转非”业务时,都要认真确认车辆外观营运标识是否已经消除,并为“营转非”大客车发放专用标识,标明该车辆为“营转非”客车,提示该车禁止非法营运,同时注明交警举报电话,在车辆尾部、右侧分别粘贴或者喷涂,方便群众即时监督,坚决杜绝“营转非”大客车上路运营。

此外,交警部门将着力加强“营转非”大客车路面执法管控力度,以各乡镇大中型客车为重点,加大对客运车、旅游客车进行严格检查,依法对超速超载、酒驾醉驾、以及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利用“营转非”客车“送戏下乡”、接送学生现象时有发生,交警部门在违法查处中一旦发现这些车辆有非法经营行为的,将立即依法予以处罚,在全市形成严打严控的高压氛围。

据了解,在强化对“营转非”大客车的摸排查处的同时,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利用电视台、LED宣传屏、短信、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介,向重点车辆驾驶人集中推送一批事故案例和交通安全提示,积极开展案例警示宣传教育,增强驾驶人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治理交通安全隐患。

更多详情请点击《东南网漳州频道》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公安 交警 大客车 营转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