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生儿外科开通一站式服务 出生二十多天患病婴儿治愈

zz.fjsen.com  2015-06-06 08:59:02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6日讯(通讯员 王金凤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小孩出生二十几天,一直呕吐,我们心里着急也不知道怎么办。这次真的很感谢李建国主任,感谢新生儿科和外科!”近日,正兴医院新生儿外科收到一条先天性幽门肥厚患儿亲人发来的感谢短信。

患儿是来自诏安县西谭乡的许某,入院时孩子才出生二十几天,一直反复呕吐,近来还咳嗽,在多家医院就诊,病情一直没有缓解,体重也从出生的8斤多降到了6斤多。经正兴医院副院长、微创外科中心主任李建国教授亲自问诊后,确诊为先天性幽门肥厚,支气管炎以及营养不良。

“其实,这个先天性幽门肥厚手术难度并不是很大。医院不敢手术的原因:一是漳州地区小儿外科专家本身就不多,可以说是资源稀缺;二是新生儿的体质特殊,耐受性比大人差,传统的外科病房,新生儿要跟大人混住,非常容易受到感染。加上,由于新生儿病情变化快,做好术后相关监测及护理,及时发现并发症,更是手术患儿护理的关键。这也就要求开展新生儿外科手术,需要有儿科专家和新生儿特殊病房这两点。”李建国教授解释道。

面对这样普遍存在的问题,李建国教授介绍,“我们医院新生儿一入院就进入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进行术前调理,然后由儿外科专家进行手术,术后再立即送回NICU进行生命体征监测、抗感染、营养支持、切口护理等。可以说,新生儿科专业的医护团队和特殊的环境设备,非常有利于新生儿的恢复,这也为我们成功开展新生儿外科手术提供了关键的安全技术保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新生儿 外科 患病 婴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