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开考 专家支招:考生怎么吃睡怎么调整好心态

zz.fjsen.com  2015-06-07 09:15:07  张惠玲 卢婷雯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饮食:不要随意改变饮食习惯

“考试这几天,鉴于之前营养补得比较充足,所以建议家长还是按照之前的食谱来吃,不要随便改变考生的饮食习惯,”漳州市解放军第175医院临床营养科高级营养师陈肖兰说,“坚果可以适当吃一点,譬如核桃等。”“有些家长喜欢炖补品,我觉得金线莲不错,清肝火、调节免疫功能,”陈肖兰介绍,“选择这种比较清凉的草药炖汤,或者炖鸡爪子,平时可以煮水当茶来喝。”

此外,陈肖兰提醒考生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在街边摊贩买冰冷食物,家中可以准备鲜榨的西瓜汁和绿豆汤解暑。

【相关新闻】学子赴考 警车护送

 

东南网6月7日讯(通讯员 王兆鹏 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文/图) 6月6日下午,云霄县东坑边防派出所开通“高考服务车”,用警车为校车开道,护送云霄县第四中学高考考生进考场。

近日,漳州沿海地区雷雨天气较为频繁,阴晴不定,云霄县要求各乡村中学考生提前进考场,以免恶劣天气影响高考。为确保考生以最佳状态迎考,该所主动联系云霄四中开通“高考服务车”,承担起护送高考学子进考场的任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高考 开考 专家 支招 心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