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谷文昌看齐 漳州高起点开展专题教育

zz.fjsen.com  2015-06-08 10:48:16  雷光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雷光美)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县委书记谷文昌,是漳州党员和领导干部自觉树立的标杆。谷文昌精神,正转化为当前最具分量的漳州精神。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漳州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究实效。特别是突出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推动专题教育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立标杆 创特色

漳州市委认为,谷文昌对党忠诚、亲民爱民、敢于担当、严格自律的精神,与“三严三实”要求高度契合。谷文昌精神发祥于漳州,学习谷文昌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漳州党员和领导干部应当也必须走前列。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近年来,漳州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持续深化。在专题教育中,漳州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同时,坚持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带头接受教育,又进行具体指导,以谷文昌为标杆,始终贯彻从严要求。

今年初,漳州市委专门召开常委会议,对进一步深化谷文昌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进行部署,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创办谷文昌干部教育学院、成立谷文昌精神报告团、拍摄以谷文昌精神为题材的电影电视剧、进一步整理谷文昌留下的故事和工程、进一步弘扬“先祭谷公、后祭祖宗”民俗风俗、开辟专题专栏等工作。

今年4月,人民日报重要版面大篇幅刊发谷文昌精神系列通讯和评论后,漳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市政协主席等分别在闽南日报“学习谷文昌,做‘四有’干部”专栏上发表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心得体会。在市委带动下,全市党员干部通过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学习讨论人民日报谷文昌精神系列报道,对照“四有”要求,以“学谷公、树标杆、找差距”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教育、进一步提升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的实效,漳州市委坚持把争当谷文昌式“四有”干部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谋划出台《关于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 建设“四有”干部队伍的意见》,提出按照“四有”要求和新时期好干部“五条标准”来培养、选拔、任用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营造争当“四有”干部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声势。近日,漳州市委正积极筹划谷文昌同志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同时还将举行谷文昌干部教育学院奠基仪式。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谷文昌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