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昨日2.3万余人赶考 记者直击高考现场

zz.fjsen.com  2015-06-08 09:48:45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考场外翘首期盼的家长

东南网漳州6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昨日,2015年全国普通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漳州市2.3万余名高考考生走进考场,参加今年高考。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心。在漳州一中考点,一大早就被前来的考生和家长给围得水泄不通,待考试的铃声响起,学生们陆陆续续地走进了考场,这时人群才渐渐散去。学生赴考、家长送考、交警疏导、特警护航、互相鼓励,一幅幅照片定格了我市2015年高考最鲜活的场景。

【人物特写】

姐姐今年刚大学毕业 赶回来陪妹妹高考

昨日在漳州实验中学考点门口,有位大学生模样的女生,和众多家长一起站在门口焦急的等候着。这位林姓女生今年读大四,特意赶回来陪妹妹高考。考前,她还成了妹妹的“心理辅导师”,跟妹妹分享当年自己高考的经验,放松心得以及考试的小技巧。昨天早上,她特地起了个大早,骑着电动车载妹妹来考试。“看着妹妹今天高考,好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小林笑着说,“我爸妈可紧张了,之前还到庙里拜拜,祈求妹妹考试顺利呢。希望妹妹考到自己满意的成绩。”

  

在考场外等待的家长们

可怜天心父母心 家长比孩子还紧张

今天漳州气温高达32度,在考点现场,记者看到,烈日炎炎,有的家长打着伞、有的随便拿着一张纸挡着,明知道离考试结束还有很久,却也没有找个地方坐下,只是站在那里,眼神死死地盯着考场的出口,生怕错过了自己的孩子。考生大多是谈笑风生,反而是陪同的家长神情严肃,好像比考生本人还紧张。市民陈先生说道,考试前一晚,他们夫妻俩就放下手头所有事情,早早关灯休息,生怕影响孩子。“没想到,我俩紧张得啊,一晚上几乎没睡,早上6点不到就起床了,看孩子还在睡呢。好像是自己要去考试一样,真是比他还紧张啊。”陈先生笑道。

芗城中学的考生小游,在二中考点考试。由于家里离考点路途较远,就找了考场附近的酒店入住两天方便考试。“昨晚入住的,我没让我妈陪我住。晚上我妈就送了螃蟹,炖品,牛奶等各种吃的到酒店,说是宵夜怕我饿着。今天一早,我妈又送了早餐过来。”小游感动的说道,“而且我妈说,6点多就到房间门口了,怕我还没醒不敢敲门,就在门口等到了7点多才敲门叫我起来吃早餐。我顿时感动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赶考 记者 高考现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