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谷文昌看齐 漳州高起点开展专题教育

zz.fjsen.com  2015-06-08 10:48:16  雷光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转作风 下基层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漳州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比一看”活动的部署要求,漳州持续开展“四下基层”、县乡干部走千村入万户、机关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等活动,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到服务群众上来,引导到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上来。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漳州市领导今年初以来先后3次带队到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用地、资金、审批等方面困难和问题;为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在古雷顺利落地投建,从全市7个县区和市直单位,抽调1200多名干部进驻古雷,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分头包村推进整岛搬迁。

服务基层群众。漳州市继续开展第三轮机关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活动,全市机关干部共走访困难群众32625人次,投入帮扶资金3051万元,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12484件。

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漳州市积极推行村主干职业化管理,重点是实现“四个纳入”,即将村民自治纳入党的框架内来领导,将村主干待遇纳入财政预算内来保障,将村主干岗位纳入干部体制内来管理,将村主干权力纳入制度笼子里来监督。同时,率先在全省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注重“三个突出”,即在尊重民意基础上突出选贤任能,在确定选举策略上突出因地制宜, 在加强党的领导上突出旗帜鲜明。全市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预计8月底前基本完成,10月底前全部完成。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谷文昌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