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谷文昌看齐 漳州高起点开展专题教育

zz.fjsen.com  2015-06-08 10:48:16  雷光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查问题 抓整改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漳州市坚持从查摆问题入手、从解决问题出发,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尤其是以谷文昌为镜,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漳州市委按照“三对照六查摆”的要求,深入查摆各级党员队伍中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揭短亮丑,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同时,贯彻从严要求,坚持边学边改,制定《关于建立健全机关效能建设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开展作风纪律督查暗访。

今年初以来,漳州市共有79人受到效能处理、8人受到组织处理、14人受到党纪处分,起到“处理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对顶风违纪行为铁面执纪、坚决查处,在报纸上对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公款送礼、公款消费、违规发补贴等“不严不实”问题4起、6人次进行公开通报。

当前,漳州扎实推进8个方面36项改革任务,进一步简政放权,削减市级行政审批事项19.2%,精简前置条件30.5%,推行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7万户,进一步优化发展软环境,让群众看得到、体会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谷文昌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