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鼓励企业创新节能 获驰名商标奖励100万元

zz.fjsen.com  2015-06-10 09:22:56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巨资重奖促进工业创新,转型升级 获中国驰名商标奖励100万元

东南网6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为促进工业创新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发展,龙文区将进行重奖,鼓励企业节能减排、拆旧建新,支持企业上市融资、新上规模、创名优品牌。其中,对首次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中国质量奖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工业创新转型升级八条措施的通知》已正式对外发布。龙文将采取“就高从优不重复”的原则,给予补贴、奖励,有效期自今年起至2016年12月31日。

对注册地和纳税在龙文区的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给予奖励100万元。上市公司再融资超过3亿元,且募集资金70%以上用于龙文区域内项目建设的,给予奖励100万元。

对重大企业兼并重组发生的评估、审计、法律顾问等前期费用及并购贷款利息予以补助,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并购海外或区外科技型企业,分别按照并购金额的10%和5%向省级财政申请给予补助,单项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被确认为科技型企业,且技术创新项目已投产的,由财政按项目贷款总额给予贴息2年,贴息总额不超过50万元。

企业在龙文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从科技专项资金中给予30万元建站奖励。

采购工业机器人整机或成套设备的,按其售价10%给予补助,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250万元(向省级财政申请)。

在同等条件下,政府采购单位要优先采购本区企业生产的产品,在审批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所需产品时,要优先考虑本地企业产品。

对新增规模工业企业(指新建项目当年投产上规模),一次性给予每个企业奖励20万元;对新上规模工业企业(指临界规模企业转规上),一次性给予每个企业奖励10万元。

对首次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中国质量奖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首次获得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名牌产品、福建省老字号、福建省企业知名字号、福建省国际知名品牌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获得省、市质量奖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20万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龙文区 企业 创新节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