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农用船夜间被撞 4名人员全部获救

zz.fjsen.com  2015-06-10 09:58:40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肖水西 李懋欣)来自漳州海事局的消息,6月8日凌晨,一艘农用船在古雷海域被不明货船碰撞,造成船体严重受损,船上共4人遇险,其中1人落水,3人被困。经过漳州海事局紧急协调救助,该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水域污染。

8日4:24时,漳州海事局接到报警称:东山籍农用船“东铜码0058”在漳州古雷头以东25海里附近海域被一艘南下货船碰撞,造成船体严重破损并有1人落水,船上其余3人被困,请求海事部门救援。

接警后,漳州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电话了解船舶受损具体情况,指导人员展开自救行动,紧急救助落水人员;协调事故水域周边两艘渔船前往救援;立即调派海事巡逻艇“海巡08703”前往事发水域开展救援;同时发布航行警告,要求过往船舶积极参与人命救助,加强瞭望,避免发生二次碰撞事故。

由于夜间能见度低,给事故救助造成很大影响。经多方协调救助,落实人员被顺利救起。“东铜码0058”轮及4名人员在过往渔船的护航下于8日13时安全返回东山港。

据悉,南下货船为外籍船舶。目前,事故调查以及后续处理工作正在进行。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农用船 夜间被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