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日 漳州长泰“百世龙琴”惊艳亮相

zz.fjsen.com  2015-06-11 10:46: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介绍,此次用于馆日活动演奏用的古琴,是由龙人古琴文化村村长、斫琴家、古琴制作传承人谢建东为2015米兰世博会特别斫制的“百世龙琴”系列古琴。

古琴作为中国文化的重要符号,历史已逾千年,它蕴含着中国的文化精神与生活智慧,“百世”即喻长久,中国千年不堕的古琴文化,将在龙琴上延续,并延展出新的文化意义。

限量百床的“百世龙琴”,每床琴钤印西泠印社副社长童衍方所刻“百世龙琴”印章,并附米兰世博会中国馆颁予的限量典藏证书。

上午馆日活动结束后,龙人古琴在中国馆内开展了一系列的古琴文化体验活动,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古琴的魅力。对大多数没到过中国的世博游客来说,走进中国馆,到龙人古琴品茶听琴,是他们感受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最佳途径。

漳州长泰龙人古琴于5月1日正式入驻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作为中国传统艺术的代表,成为中国馆的一大亮点。这也是数千年来,古琴首次登上如此广阔的世界舞台,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媒介。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米兰世博会 中国馆日 长泰 “百世龙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