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多家酒楼关闭县市分店 打健康牌走节日营销

zz.fjsen.com  2015-06-11 09:45:33  林艺芬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推外卖服务、打健康牌、注重节日营销中端餐饮消费最得“吃货”心

东南网6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艺芬 文/图)近日,据记者走访了解,又有酒楼关闭了其他县市的分店。对于餐饮人士来说,大形势依旧严峻。话虽如此,仍有不少坚持者,他们不断地尝试新想法,渐渐不再像初时的盲目,找准各自定位再发力。

餐饮店热推健康“放心菜”

与此同时,加大服务力度、结合活动营销、主打健康美食概念这些相应举措收到一定成效,餐饮行业的压力虽然依旧,但从细节入手,却是提升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大形势仍严峻 老店不再盲目转型

“另外一家店,可能会有股东接手去做吧!”去年至今,相继关闭好几家分店的一家酒楼,其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大形势仍然严峻,这段时间又赶上淡季,老板可能还得贴钱做生意。”据了解,该酒楼有多家分店,关闭的是近几年新开的两家分店,这两家分店装修高档,消费也相对比较高。其中一家分店纯做餐饮,由于相对高的消费水准,一直不被当地市民捧场,而另一家分店搭配经营KTV,餐饮受挫的初期,该分店还有KTV撑场,但前段时间当地新开了一些只做KTV的店,餐饮原本就不景气,KTV也受影响,基本都是亏钱,所以最后决定关闭。对此,另一酒楼的李主任坦言,餐饮机构的压力仍不小,但他们旗下的老店跟分店,这几年虽一直不被看好,却也坚持下来了,且分店的人气还不错。

能坚持至今且还能有这样的成绩,李主任透露,他们其实也是在不断摸索中。在市场“崩溃”初期,他们也曾尝试做“低价”噱头,希望通过价格诱惑招揽到更多顾客,但这一尝试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效果。经过这几年的摸索,李主任表示,市民对老店的认知已定且难改变,慌乱转型只会乱了阵脚,不如坚持“初心”,但同时也要有“让步”,比如在用餐价位上,他们会放下身段,16个菜800元一桌也都在接,且也接受乔迁宴宴席预订,但这些并不做大推广,菜色方面主要还是以口碑菜系——潮汕为主,坚持做品质。不砸招牌,也不设门槛,来者皆是客。而分店方面,他表示,分店对不少食客来说显得新鲜,没有固有“成见”,在推广的时候比较容易被食客接纳,所以他们分店的活动较多,节庆时尤其注重推广,比如母亲节、儿童节等节日效应与活动叠加,直接带动效果不错。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酒楼 县市分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