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出游 漳州市民需注意易堵危险路段

zz.fjsen.com  2015-06-12 09:32:49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2日讯(通讯员 潘潞昕 本网记者 王亚男)端午节就要到了,许多市民开始准备外出游玩.近日,漳州市交警支队为了及时让市民了解端午节期间我市的交通状况,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提前介入,研判分析,罗列出端午节期间,漳州市可能发生拥堵的路段和危险路段.

提醒开车出游的民众出游前务必做好功课,注意关注各个易堵、危险路段,选择适当路线,错峰出行。

易堵路段:国道324线(293km-306km处),该路段因道路施工,端午节期间将不定时产生拥堵。若发生拥堵,市民需尽量选择沈海高速进行分流绕行,以免耽误行程。

危险路段:国道324线(338-339km龙海九龙岭路段),因该路段为急弯陡坡,市民在途径此路段时,务必减速慢行。

交警支队王警官介绍,端午节期间,市区城区周边举行龙舟赛、庙会,使造成区域交通拥堵的可能性加大,而且,因高速公路照常收费,国、省道等主要干线交通流量将增加。此外,南靖、华安土楼及东山等主要旅游景区人流、车流也将有较大增加,景区路段可能发生拥堵。

对此,交警部门将对通往龙舟赛、庙会等区域道路增加警力,加强疏导,严查酒驾、加塞、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加大对国、省道巡逻管控力度,查纠酒驾醉驾、超速、超员、超载及不按道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必要时,交警部门还将启动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增派警力加强疏导,并在隐患路段增设提示牌、标志,市民可依照提示牌或交警的指挥,依次、有序通行。

交警部门在此提醒市民,端午节期间可能出现雷雨天气,雨天可能造成路面湿滑,请谨慎驾驶。出行时,不但要注意安全,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一个文明的司机,不开斗气车,千万别让“路怒症”毁了假期出行的好心情。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端午节 漳州市民 易堵 危险路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