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轻微交通事故逾10分钟快处 便捷处理流程解析

zz.fjsen.com  2015-06-13 08:36: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快处中心”月处理案件翻三倍,相关负责人解析便捷处理流程

轻微交通事故 10几分钟搞定

东南网6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梁政 通讯员 黄建东)去年6月,漳州市区芗城、龙文两区成立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以下简称“快处中心”),极大方便了市民对轻微交通事故的处理。今年4月,市区两“快处中心”合并,成立全新的漳州市区轻微事故快处中心,地址设在芗城区新华北路55号(新华北路与南坑路交界处)。轻微事故处理方式更加快捷方便,获得了市民的接受和认可。目前,“快处中心”月均处理案件量达到了303起,较合并前的99起翻了三倍。

昨天上午,海都记者来到“快处中心”服务大厅。此时,两位车主正在作轻微事故处理。经过双方对事故发生时的陈述,并提供相应照片后,民警和保险工作人员随即对事故进行了认定,并对双方的赔偿问题进行调解。整个过程下来,仅用了10分钟左右。

利好

轻微事故快处 为市民和警方提供便利

漳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快处中心负责人廖建军介绍,按照传统的交通事故处理方式,从报警、现场勘查、取证,再到拖车、评估、审批等程序上,要耗费的时间很长。并且,事故发生后,还可能造成一定的交通拥堵。而如果是轻微交通事故,双方车主滞留在事故现场的时间,最多也只需要10分钟。流程走完后,车主也可以尽快撤离现场,避免影响交通秩序。

除了上述的便利之外,目前,“快处中心”内已经有18家财险公司入驻或委托,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市民也不用忙着联系保险公司,等待保险人员的定损。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到“快处中心”处理的事故,如果双方车主能够顺利调解赔偿,对于不造成严重交通违法的行为,或不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则不作处罚。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轻微 交通事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