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无偿献血人数近3万人 无偿献血量超10吨

zz.fjsen.com  2015-06-15 08:54:38  徐镜正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的6月14日是第12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一场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的晚会在市区中山公园举行。

献血英雄事迹分享、舞蹈、魔术、沙画表演……形式多样的节目紧紧围绕着“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这一今年献血者日的主题,向在场观众传递“无偿献血终身荣耀”的理念。“市区有哪些献血点? ”“献血有哪些优惠条件? ”“参加无偿献血需要携带什么证件? ”知识问答穿插节目表演之中,让观众们在欣赏精彩表演的同时学到不少关于无偿献血的知识。

本场晚会由漳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漳州市红十字会主办,漳州市中心血站承办,旨在感谢长期以来一直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鼓励并表彰定期献血的行动,同时激励未献血的健康人群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据了解,仅2014年,漳州无偿献血人数就达29084人,无偿献血量为10.75吨,同比增长13%;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1781人次,捐献量达2976个治疗量,同比增长41.18%;供血10.41吨,同比增长10.73%。我市连续六年采供血量增长10%以上,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的需求和安全。(记者 徐镜正)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无偿献血 人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