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树”出炉!香樟树和相思树同时当选

zz.fjsen.com  2015-06-16 09:29:04  沈华铃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市树结两果 香樟和相思

经漳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正式确定

 

相思树

 

香樟

东南网6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伟华 文/图)漳州“市树”终于出炉了,昨日,漳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了漳州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确定漳州市“市树”的报告》。会议决定,将香樟树和相思树确定为漳州市“市树”。

会议还要求,漳州市政府要加强对“市树”的宣传,在城市主干道、城市公园和小区绿化等规划建设中,大力推广种植“市树”,使之成为漳州特色鲜明的自然风光和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要加大生态建设力度,积极推进漳州市率先建成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据悉,早在20年前,漳州市就确定水仙花为“市花”,但“市树”则一直未能确定。据了解,早在2005年,漳州就开展过一次评选,最后因为意见不统一,评选结果未能公布。此后,关于“市树”的几次评选都不了了之。

去年年底,漳州市政府指定由漳州市创森办牵头,组织市树评选活动。按照历史渊源性、适应性、广泛性、乐见性和文化性等评选条件要求,经园林、林业等专家讨论,并征求漳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同志意见,推选出相思树、香樟树、黄枝润楠、龙眼、芒果和白兰等6种候选树种,采用五种方式进行投票评选。

截至今年1月6日投票结束,漳州全市共收到选票111.875万张,市民参与率达22.8%。其中,得票数第一的是相思树,44.3万票;第二为白兰,22.99万票;第三为香樟树,17.35万票。

今年2月15日,经漳州市长办公会讨论研究,同意将香樟和相思树作为漳州“市树”的候选树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市树 香樟树 相思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