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投资区交警携手中学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zz.fjsen.com  2015-06-18 10:15:39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岗前培训

  

文明劝导

东南网漳州6月18日讯(通讯员 戴智强 郑秀敏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日前,台商投资区闹市街头有一群穿着校服、头戴小红帽、身披志愿者绶带的志愿者们,他们正顶着烈日,协助路面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劝导。

为了有效提高学生群体关注、支持并参与交通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城区文明交通氛围,台商区交警大队利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契机,组织辖区角美中学的20多名学生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们都是中学生,在劝导活动前都经过了专门的岗前培训,了解了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及自身安全注意事项。他们在民警的带领下,到角美三角点路段及周边大型商场等人流集中场所,对机动车逆向行驶、占道停放、电动车违规载人,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越线停车、不各行其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群众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安全驾驶,有效协助民警维护交通秩序。

志愿者小蔡说到,这样的志愿劝导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学生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切身感受到交警叔叔工作的重要性,也可以通过这次的志愿者行动,把文明交通的观念带给身边更多的人,真是一举两得。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台商投资区 交警 中学生 文明交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