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二水厂扩建工程原水管铺设近半 预计2017年建成

zz.fjsen.com  2015-06-18 09:20:37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二水厂扩建工程原水管铺设近半

东南网6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随着漳州市区供水压力的不断增加,作为供应着市区约七成用户的漳州市第二水厂(以下简称二水厂),其扩建工程进展如何一直备受关注。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发展水务集团获悉,二水厂扩建工程自今年动工,已取得很大进展。目前电源改造已完成,新铺设的2条原水管已铺设近一半,而取水泵站还在做前期工作,净水厂区则还处于征迁阶段,预计2017年建成后,日新增供水10万立方米,将大大缓解市区供水不平衡问题。

漳州发展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扩建项目主要包括3个,分别为:约2865平方米的取水泵站,约30266平方米的扩建净水厂区及铺设原水管网总长20800米。“其中,铺设原水管是在原有两根直径约1米的原水管的基础上,从圣王大道再添两根直径约1.2米的原水管。”该负责人说,目前,该项目已完工近半。接下去,他们将加快推进取水泵站和扩建净水厂区的建设,预计2017年完工后,将大大缓解市区供水不平衡问题。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二水厂 扩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