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交管大队恢复交警大队 增设交警指挥中心

zz.fjsen.com  2015-06-19 11:03:48  林晓琪 郭钦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交管大队又改回交警大队了

漳州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职能重新调整

东南网6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郭钦转/文 张伟华 /图)昨日,导报记者获悉,漳州市委编委会近日下发《关于市县公安机关交通管理职能调整和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对各县(市、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职责进行重新调整优化。

漳州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职能为何要调整?调整后有哪些变化?又将有何作用?昨日,导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漳州市交警支队,为市民剖析新的警务变化。

变化一:交管大队恢复交警大队

此次改革的精髓,就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把交通和巡逻两项功能,从派出所剥离。“此次改革后,由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全面承担辖区交通管理职能。”漳州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即漳州市公安局芗城、龙文、漳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分局不再承担交通管理职能,原各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同意划归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管理,同时更名为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芗城大队、龙文大队、漳州开发区大队、台商投资区大队。“如今,芗城、龙文、漳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四个区域的改革已启动。”漳州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即这四个区域的交通管理职能由交警部门负责,回归到了“三警合一”前的状态。

不仅如此,此次改革,将充分考虑市区、县城区、农村的差别,即各县(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大队更名为交通警察大队。其中县(市)城区、有设置交警中队的国省道由交警承担交通管理职能;农村地区保持现有职能归属,由所在地派出所承担交通管理职能,涉及执法以交通警察大队名义实施。市、县交警部门全面履行道路交通管理的业主指导职能。

变化二:增设交警指挥中心

根据文件内容,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增设交警指挥中心,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各类交通警情的指挥调度、信息研判、监测管控、警务督察、信息服务等10多项职能。

据了解,交警指挥中心是因应去年漳州市发展智能交通而筹备的一个部门,仍以110的平台接警。

目前,通过交警指挥中心的支持,及智能交通的建设,漳州市区的江滨路、胜利路已经基本实现平峰时通畅的“绿波带”,即车辆在平常速度下一路都是绿灯。

据介绍,通过交警指挥中心平台,有利于根据道路交通管理的规律进行更加有效的管理。

比如,救援车辆跨区域调度需要沿途让行时,由交警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减少了原本需要逐区沟通的低效率。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交管大队 交警大队交警指挥中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