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个月漳州保鲜水果出口增长1.5倍

zz.fjsen.com  2015-06-19 09:51:39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9 日讯(通讯员 郑艺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2015年1-5月,漳州出口保鲜水果1223批、5580.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9.3%和1.5倍,在国际经济形势低迷的情况下呈现逆势增长。

据悉,以芦柑和蜜柚为主的柑桔类水果是漳州保鲜水果大宗出口品种。2015年前5个月共出口柑桔类水果5414.6万美元,同比增长1.58倍,占漳州出口保鲜水果97%。

保鲜水果是漳州农产品主要出口品种,漳州检验检验局积极助推辖区保鲜水果出口增长。该局对管理水平高的企业和低风险品种实施快捷检验检疫模式,将工作重点转移到管理水平较低的企业和高风险产品上,提高了工作有效性,达到了扶优扶强的目的。

同时,加强对保鲜水果出口企业原料收购、验收、挑选和加工等关键环节的技术指导,有效预防不合格品和违规使用染色剂情况,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并在产季前对保鲜水果加工厂进行检查并指导企业进行整改,确保生产加工条件符合要求。

此外,进一步加强通关服务,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在产季期间对出口保鲜水果给予优先报检、优先检验检疫、优先出证政策,并实行“7天+24小时”电话预约检验检疫服务,确保通关顺畅,为保鲜水果赢得更多的销售时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水果 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