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2015年海洋经济发展工作要点》出台

zz.fjsen.com  2015-06-22 09:57:29  苏奕斌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2015年海洋经济发展工作要点》出台

今年我市力争实现海洋经济总值1720亿元

日前,我市出台《漳州市2015年海洋经济发展工作要点》,进一步推进海洋经济工作,力争今年实现海洋经济总值1720亿元,海洋经济增加值667.8亿元,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超23.8%。此外,今年我市全力推进39个在建海洋经济重大项目,力争完成投资超123亿元,同时推动17个海洋经济重大前期项目顺利启动。

我市将培育壮大龙头企业,重点支持润科生物、毅宏游艇、诺尔起重设备、豪氏威马等海洋新兴产业和海魁、海利、东亚、顺发、盈丰、格林等水产加工企业,持续培育和壮大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海洋龙头企业,并配合省里开展省级海洋产业龙头企业和“十佳”龙头企业组织评选工作,助推海洋经济发展。

同时,我市还加快产业集聚发展,重点扶持海洋生物医药、海工装备和高端船舶制造、海水综合利用、海洋可再生能源、港口物流、海洋旅游与文化创意、远洋捕捞冷链物流海产品深加工一体化等海洋现代产业链建设。重点发展诏安金都海洋生物产业园、东山海洋生物科技产业园、诏安水产品加工园区等海洋特色产业园区,促进涉海企业、项目向园区集中。继续推进“三维”项目对接,通过“6·18”项目推介会等平台,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落地。

此外,我市将全力推进前期项目,加快推进古雷炼化一体化、漳州核电、腾龙芳烃PX扩建、翔鹭PTA技改、后石电厂8#机组、漳州LNG等重大临港项目前期工作。加强海洋经济项目策划和储备,建立滚动发展的海洋经济储备项目库。

我市规划建设一批独具特色的滨海旅游区,重点推进东山生态旅游岛、漳州滨海火山地质公园、城洲岛国家海洋公园等项目建设,积极打造国际知名的滨海旅游目的地。(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海洋经济总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