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福建高招录取办法出台 降分录取政策有较大调整

zz.fjsen.com  2015-06-24 11:44:46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特殊类型招生时间有变

今年特殊类型招生安排上,高校自主招生、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和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安排在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之后、本科一批之前进行。省属本科高校师范男生免费教育试点招生安排在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进行。省属高职院校师范男生免费教育试点招生安排在高职(专科)批进行。

而在去年,特殊类型的招生完全按照招生院校的投档线来安排,按照本一线录取的院校专业安排在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之后、本一批之前进行;按照本二线录取的院校专业安排在文史、理工类本一批之后、本二批之前进行。

另外,在民族班和各类预科班招生方面,今年细化了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的录取规定。

相关报道:

2015年福建高招录取办法出台 本科批原则上不降分录取

昨日,省教育厅发布《2015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份录取办法关系到考生们如何填报志愿,如何招生录取等和考生息息相关的各类信息。东南快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填报志愿文理类填报平行志愿可降低风险

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文史、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其中,在常规志愿方面,除了本科提前批实行梯度志愿,高职专科批专业志愿平行投档外,本科一批、二批实行的是平行志愿。和梯度志愿相比,平行志愿选择较多,而且可大大降低风险。以本科批为例,常规志愿本一批和本二批考生总共可填报96个专业志愿。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2015年 福建高招 录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