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内河整治最新进展 引九龙江水冲灌三湘江

zz.fjsen.com  2015-06-24 09:04:50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为有源头清水来

漳州开建引水泵站,将引九龙江水冲灌三湘江


由于上游没有活水来,三湘江的水质一直较差

    

东南网6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文/图)漳州市区内河整治又有新进展,近日,漳州市三湘江引水泵站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建成后,将引九龙江西溪水对三湘江进行冲灌,改善其水质,三湘江将真正告别污水和死水。

每天引30万吨水冲灌三湘江

三湘江引水泵站项目位于漳州市区江滨路与惠民路交叉路口下游侧600米处,由取水泵站工程和引水管道工程两大部分组成。据介绍,该工程概算总投资3189.66万元,项目总用地面积2500平方米,主要建设一座引水规模为30万吨/天泵站,防洪设洪标准为30年一遇。

此前,导报多次报道漳州市区内河整治问题,三湘江作为芗城区西部片区的主要排水河道,天然来水量少,而由于城市扩容,部分污水排入三湘江,加上河道淤积,导致三湘江的水发黑发臭。要真正改善三湘江水质,就要引入活水进行冲灌。三湘江引水泵站的建设,就是为了将九龙江西溪水引入三湘江,稀释三湘江的污水,改善水质,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三湘江水位,改善水环境。

据悉,该工程建设总工期为18个月,明年年底有望建成,届时,三湘江将真正告别污水和死水。

拓通河道 使上下游连通

另外,为了实现引水冲灌,还将通过拓通河道,使三湘江上下游连通。

其中,三湘江西洋坪支流上游将进行拓通,确保三湘江引水管道建设需要,该工程计划于明年底完工。

三湘江甘棠支流上游也将进行拓通,建设三湘江惠民花园一、二期至上游广达路段的河道及32米规划道路、桥梁和绿化。根据漳州市城乡规划局日前公示的三湘江甘棠支流惠民花园段河道拓通选址方案,将拓通三湘江甘棠支流主明渠(南起规划金岭路、北起规划广达路),港道全长741.45米;拓通三湘江甘棠支流支渠(惠民花园二期、三期之间),港道全长198.88米,港道宽度13米,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底完工。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三湘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