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福建高招录取办法出台 降分录取政策有较大调整

zz.fjsen.com  2015-06-24 11:44:46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艺术、体育类考生部分情况可降分

按照规定,艺术类本科A批所有院校(专业)不降分录取。本科B批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将剩余的招生计划统一公布,面向专业成绩达到省级专业统考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文考成绩在本科文考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征求志愿,并组织录取。

高职(专科)批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在第二次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专业成绩达到省级专业统考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文考成绩在专科文考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中,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按照规定,各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第二次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省级专业统考成绩达到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且文考成绩在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中,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3大焦点解读

拿到录取办法之后,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对该录取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了解,今年高考填报志愿的方式仍旧为“知分知位知线”填报志愿的方式。在录取中,考生将一分一排位。也就是说,一个排位对应一个考生,独一无二。昨日,排位、投档、兼报等三大焦点也备受关注。

焦点一:投档

考生志愿怎么投档?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高招录取的模式有梯度志愿投档模式、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和一档多投投档模式等三种。平行志愿投档又分为院校志愿平行投档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两类。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2015年 福建高招 录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