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漳州理科高考状元王彦哲:乐于分享的“学霸”

zz.fjsen.com  2015-06-25 18:59: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时预习复习很重要 喜欢打游戏放松

谈到学习方法,王彦哲觉得每天做好预习、复习很重要,在单元考前把做过的试卷做下整理,把自己容易做错的类型题做个归纳。其次就是要保证睡眠,不能太晚睡,否则一天都会没精神,考试时也无法集中精神。他说自己一般晚自习后10点半回家会看10来分钟的课外书,不会再去看习题,看完就睡觉了。

王彦哲平时最喜欢的业余爱好是“打游戏”,手机和电脑上的网络游戏都玩过,喜欢“开心消消乐”,学习之余放松心情。高兴的时候会去操场跑跑步,做引体向上。“我喜欢数学、物理,对画画、音乐之类的就不擅长了。”

谈到高三的学习压力,王彦哲说自己的心态算比较好,没觉得有特别大的压力,也没有特意去减压,一切都以平常心来对待就好。“爸妈平时也没有太多过问自己的考试成绩,这也让我比较轻松,自己知道要做什么,如果父母太看重我的成绩而一直管着我,反而会觉得压力很大。”

“状元”乐于助人,喜欢分享

在老师眼中,王彦哲是个什么样的学生呢?王彦哲的班主任许美羡说道,“我觉得彦哲最大的特点有两个,一个就是学习能力很强,基础很扎实,对学习很有规划,动作快。另一个就是他特别乐于助人,乐于分享。平时学习中有看到好的资料就会发到班级QQ群跟同学分享,有些成绩好的学生会怕其他同学请教自己而耽误学习时间,他完全不会,经常帮班上同学补缺补漏。因此他在班上人缘很好,班上同学都崇拜他,亲切的称他“老王”“学霸”。”而且课前他会帮老师把该用的课件、教具等都整理好,让老师上课省了不少时间力气。王彦哲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平时大考小考一直是年段第一名,是名副其实的“学霸”。

当问到会填报什么志愿时,王彦哲坦言目前还没计划,还不知道要填报哪所学校,但是自己喜欢理科,应该会报理工类院校的工科专业。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理科 高考状元 王彦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