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加速今晚或登陆漳州 今明闽南有狂风暴雨

zz.fjsen.com  2015-07-08 08:31: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莲花”加速 今晚或登陆漳州 苏树林检查部署防御台风工作;“灿鸿”10日前后进入我省海域,预计风力可达17级,今明闽南有狂风暴雨;9至11日大量动车停运

东南网7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颖旭 夏雨晴 苏桐轩 陈志坚 徐锡思 方锦燕 通讯员 刘秋婷 林至贤 潘璀璇 熊浩天)“莲花”带雨,“灿鸿”虎视,双双来袭。昨日下午,省防指召开全省防台风视频会议指出,10号台风“莲花”极可能于今日夜里在漳州一带沿海登陆,其影响不容小觑。9号台风“灿鸿”10日前后将进入我省海域,将达鼎盛期,预计风力17级。省防指昨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省气象台昨日21时18分发布台风黄色信号。

 

“莲花”“灿鸿”预报路径图

双台风接踵而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昨日上午,省长苏树林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部署防御台风工作,提出十点具体要求。

苏树林:高度重视提前部署 落实预案确保安全

在省防指,苏树林详细了解台风移动路径和当前风雨潮等有关信息,并听取了各级防范措施的汇报。

他说,目前,9号和10号台风逐渐向我省靠近,对我省的不利影响逐步加大。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早部署、早准备,及时启动防台预案,加强人员值班值守,确保有备无患。二要加强预测预警。三要加强舆论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四要加强海堤、水库、山塘的巡查和安全加固,对台风可能登陆区域进行重点检查。五要做好渔船进港避风、渔排人员撤离上岸工作。六要提前转移地灾点、低洼地区、地下空间、棚户区等重点区域的人员。七要及时关闭沿海、江河旅游景区,做好广告牌等室外高空悬挂物的加固处理,工程项目现场要停止施工,台风期间全省停止大型群体性活动。八要做好城市内涝防御工作。九要做好抢险救灾物资及后勤保障准备,提前调度部署抢险力量。十要加强监督检查。干部要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天气预报 “莲花”将带来大风暴雨

据省防指通报,9号台风“灿鸿”路径稳定,且强度持续加强,10日前后将进入我省海域,届时达到鼎盛期,预计可达17级。省防指于昨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据省气象台昨日21时发布“台风警报”:“莲花”昨日20时位于距东山349公里的海面上,预计逐渐向粤东闽南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于8日晚上至9日上午在晋江到汕尾一带沿海登陆。

省气象台预计,受到台风“莲花”的影响,今日起,我省中南部沿海将出现9~11级大风,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和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将达到10~12级。降水方面,我省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还会迎来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过程雨量局部超过200毫米。其中,漳州、泉州、厦门及龙岩南部降水明显,今夜到明天白天为降水集中时段。

气象部门预计,台风“灿鸿”可能于后天夜间到11日中午,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在闽浙沿海地区登陆。若“灿鸿”以超强台风的强度登陆,将成为1949年以来7月登陆闽浙地区的最强台风。“灿鸿”预计也会给我省北部带来中到大雨,东北部部分地区可能有特大暴雨,到时我省沿海的风力会进一步加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台风 莲花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