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大检查、大宣传、大督导”

zz.fjsen.com  2015-07-09 08:52:21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抽查两客一危企业

东南网漳州7月9日讯(通讯员 戴智强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昨日,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发生,维护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结合夏季交通安全管理特点和本地工作实际,部署在全市开展为期13天的夏季交通安全“大检查、大宣传、大督导”活动。

源头管控 交通安全“大检查”

夏季高温炎热,正是一年当中事故高发的季节,为了给群众提供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我市各地交警部门积极联合安监、运管等部门,深入辖区公路、旅游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对企业、车辆及其驾驶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排,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依托交警执法站、临时执勤站点等强化路面巡逻检查,以省道、县乡公路、旅游景区道路以及通行班线客车等道路为重点,全面深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事故多发路段的检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修剪后的行道树

7月3日上午,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在检查中发现目前正值夏季,树木生长旺盛,辖区部分路段存在树木遮挡信号灯、监控、诱导屏及标志等安全设施的现象,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民警立即到开发区园林管理局进行协商,请园林局结合常规树木修剪,按照《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及《城市道路绿化规划与设计规范》的相关规定修剪,确保交通标志、信号灯、诱导屏醒目、清晰,开发区园林局表示将尽快部署安排,实施修剪工作。

 

交通安全大宣传进烟草企业

 

交通安全大宣传进幼儿园

提升意识 文明交通“大宣传”

随着漳州市“市区城区文明交通行动”的全面推进,各个宣传阵地在漳州市营造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各地交警部门深入辖区企业、社区、幼儿园等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近日,云霄县交警大队走入辖区烟草公司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民警通过精心选取的事故案例视频资料,分析和讲解发生在本辖区内的典型事故案例,重点宣传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倡议公司职工、驾驶员们要“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自觉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酒后不开车,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2015年暑假已至,为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广泛开展,增强儿童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7月1日上午,龙海市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尚未放暑假的毅达幼儿园,通过与小朋友进行交通安全常识问答、识别交通标识等互动方式,运用诙谐幽默的方式教育和提醒孩子们在上、下学和平时交通参与中遵守交通规则,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扩大小朋友的交通安全知识面。

防患未然 事故预防“大督导”

炎热的天气使目前饮酒驾车、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现象有所抬头,交通管理工作开展不容松懈。各地交警部门紧盯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推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集中优势警力组织好逢十统一行动,有效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顿秩序混乱路段,加强事故多发路段管控,强化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效预防事故发生。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龙文、平和等地交警大队结合当前重点整治工作,强化措施,扎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结合每月逢十集中统一行动,在辖区主要路段检查过往车辆,整治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超员超载、摩托车未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其中,龙文区交警大队六月以来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065起,其中酒后驾驶18起,摩托车超员43起,货车超载77起,其他车辆超员138起,涉牌涉证488起,未戴安全头盔286起,检查客运、危化品企业6家;发放宣传材料16000多份。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夏季 交通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