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城区民用气将实行阶梯气价 按1:1.2:1.5比例

zz.fjsen.com  2015-07-14 09:00:55  朱加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城区民用气将实行阶梯气价

月用量分三档,按1:1.2:1.5的阶梯价格比例,9月底召开气价改革听证会

东南网7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漳州城区民用管道天然气将实行价格改革。昨日,漳州市物价局透露,改革后,民用气月用量将分为三档,按照1∶1.2∶1.5的阶梯价格比例,实行阶梯气价。

按照国家发改委的统一部署,今年年底前,所有已通气城市均应建立起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为此,受省物价局委托,就用气量的分档等问题,漳州市物价局将在9月底召开城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改革听证会。

目前,漳州市城区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为3.8元/立方米,非民用管道天然气最高销售价格为4.2元/立方米。据了解,这一标准是2008年由省物价局制定的。

截至今年6月底,漳州市城区有民用管道天然气用户约6.1万户,加上已并网的长泰县、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海市的用户,总共约有7.5万用户。其他未并网的县(区)民用管道天然气实行临时销售价格。目前城区民用管道天然气月均用量等信息正在调查核实中。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城区 民用气 阶梯气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