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免费师范男生还有缺额 省教育厅解读相关政策

zz.fjsen.com  2015-07-15 13:02:11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今年我省首次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4大优惠政策助力师范男生培养。近日,省教育考试院对外发布消息称,目前省属本科高校师范男生免费教育试点招生正在进行,根据录取工作进展情况,7月11日部分缺额计划已向社会征求志愿。

省教育考试院提示,如线上生源不足时,可在有填报试点专业征求志愿的考生中降分录取。凡有志于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考成绩不低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20分的男生可踊跃参加征求志愿填报。

日前,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对我省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优惠政策、招生办法等做了详细的政策解读。

问:为什么要开展师范男生免费教育?

答:开展师范男生免费教育是我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由于小学、幼儿园工作的特殊性,长期以来,我省小学男教师比例偏低,绝大多数幼儿园长期无男教师。高中优秀男生就读师范专业的意愿不强,幼儿师范专业男生更是基本无人问津,导致我省小学、幼儿园师资队伍性别结构失衡,男教师稀缺,“阳刚教育”缺位。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善教师性别结构已经成为一项刻不容缓的战略任务。为此,今年我省师范生免费教育以招收培养小学、幼儿园男教师为切入点,鼓励优秀男生当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创新小学、幼儿园男教师培养和补充机制,缓解小学、幼儿园师资队伍性别结构失衡问题。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实际上是向全社会发出一个强烈信号,就是要重视教育,重视教师,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教师成为全社会最受尊重的职业,使教育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

问:今年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今年计划招收免费师范男生500名,其中,小学免费师范男生400名,幼儿园免费师范男生100名。

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纳入培养院校年度招生总规模,分设区市编制。2015年我省免费师范男生按设区市定向招生计划已下达各地,其中福州、泉州定向招收免费师范男生各70名,其它设区市定向招收免费师范男生各50名,平潭综合实验区定向招收免费师范男生10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免费 师范男生 缺额 省教育厅 政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