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免费师范男生还有缺额 省教育厅解读相关政策

zz.fjsen.com  2015-07-15 13:02:11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问:今年免费师范生培养院校有哪些?

答:精心遴选具有培养优秀师范生优良传统、良好教育质量和社会声誉的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五所高等院校承担免费师范男生培养工作。

小学免费师范男生以本科层次为主、专科层次为辅,其中由福建师范大学培养200名、闽南师范大学培养150名,招收四年制本科小学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由闽江师专招收培养三年制专科小学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50名。

幼儿园免费师范男生由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排招收三年制专科学前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各50名。

问:请介绍一下免费师范生的招生办法。

答:我省免费师范男生实行定向招生,本科层次免费师范生安排提前批次录取。招收对象为我省参加当年高考的高中毕业男生,择优选拔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者。考虑到今年第一次招生,如果出现无法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形,参照省属本科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政策适当降分录取。

问:免费师范生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答:为鼓励吸引乐教适教的优秀高中生读师范,免费师范生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一是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承担;同时按规定享受师范生助学金,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生活费。

二是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由各设区市组织用人学校与毕业生通过专项公开招聘形式,在需求岗位范围内进行双向选择,专项用于招聘免费师范生的岗位数应不少于该市当年免费师范毕业生人数,经专项公开招聘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参加全省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到生源所在设区市公办小学、幼儿园任教。

三是本科层次免费师范毕业生回生源所在地从事2年教学工作后,可免试推荐录取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免费 师范男生 缺额 省教育厅 政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