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有一高考大村 今年高考近60人上本科

zz.fjsen.com  2015-07-15 13:03:27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林文全)近日,从龙文区朝阳镇科坑村委会了解到,今年高考该村共有至少13名高考考生考上大学本一批,考上本二批以上人数预计有40人左右,其中最高分638分,600分以上人数有四人,这是该村学子参加历年高考又一次传来的重大喜讯。

科坑村是龙文区九龙江北溪南岸的农业大村,人口5000多人,素有“崇文”“尚德”等优良传统。据悉,恢复高考以来,已有数百人考上各级高校,其中考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北师大、厦门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人数就有20多人,到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深造的学子也有多人。

前不久在该村营上自然村发现的,至少在明代以前就建成、清朝嘉庆重新修建的“朱文公祠”,不仅有力证明了该村自古以来就有重视教育、崇尚文化的传统,也是我区自古以来,特别是宋代文化圣人朱熹“知漳”、陈淳“师从”后,人文荟萃、鸿儒辈出,被誉为“海滨邹鲁”的有力凭证。

清朝康熙年间,本村人林雄汉曾任“水军都督”,官授“荣禄大夫”,现存林氏宗庙“敬愉堂”,始建于1808年重建于1988年,并有“水军都督”、“荣禄大夫”牌匾存于世;解放前夕,林枢先生毕业于黄埔军校,并迁居台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文 高考 本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