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老行当:传统金黄焙肉飘香互联网

zz.fjsen.com  2015-07-17 08:25:08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厚度2到3毫米的薄肉片

 9令人垂涎欲滴的焙肉

东南网漳州7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郑德鸿 文/图)猪肉具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无肉不成席”就是对它的写照。焙肉是漳州的一道传统美食。做焙肉得选用肉质较嫩的猪前腿肉(甲心肉),将肉切成约2到3毫米的薄肉片,浸在用厦门丹凤高粱酒、白糖、盐、味精的调料里几小时后,再晒到半干,然后才焙烤。因肉里的水分少,焙烤后色变金黄,伴有淡淡的甜味与烧烤火香味。

漳州市芗城区江滨花园的焙肉店里,每天早上6点,年过六旬的店主林必陵与妻子就开始忙碌起来。两口大铁锅上架着铁丝网,把浸好配料的肉片摊在铁丝网上,盖上锅盖,猛火把锅底烧得通红,不一会时间,掀开锅盖,肉片已烤半熟,香味飘了出来。把肉片翻面,撒上点白糖在锅底,盖上锅盖。再次掀开锅盖,油光发亮,香气袭人的焙肉令人垂涎欲滴。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老行当 传统 金黄焙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