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漳州辖区企业获进口国关税减免约2000万美元

zz.fjsen.com  2015-07-17 08:25:58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庄军 本网记者 陈志远) 2015年1-6月,漳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优惠性原产地证书8977份,企业凭该证书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2000万美元。其中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共2692份,同比增长10.87%,可减免自贸区进口国关税近1000万美元。

2015年起,欧盟全面取消我国出口产品的普惠制关税优惠待遇,我国出口企业享受有关优惠政策受限,漳州检验检疫局及时引导企业调整出口战略,指导企业作好应对措施,引导企业加大对东盟、拉美等市场出口,通过举办培训班、宣讲会、召开座谈会、开展“一企一策”等方式向企业介绍各种自贸区原产地规则,促进企业转型,利用自贸区优惠贸易政策扩大出口。

漳州检验检验局多措并举力促企业走出口市场多元化之路并取得较好成效。自2014年7月1日中瑞自贸协定实施以来,累计向瑞士出口产品近500万美元,有效拓宽了出口市场。另外,中国-东盟、中国-智利、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份数均呈现增长趋势。

涉及签证产品在原有的罐头、蔬菜、家具等传统产品的基础上,新增了集装箱装卸桥、集装箱龙门起重机等大型的机械设备,有效增强了企业的出口竞争力。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上半年 漳州辖区企业 进口国关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