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学子逐梦骑行 2900公里回家路并肩前行

zz.fjsen.com  2015-07-18 11:25: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摘要]大学生暑期计划,骑行2900公里回漳州老家,想法得到学长支持,两人将同行

  东南网7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张娟/制图) 35℃,烈日,汗水,庄浩和学长季鹏飞背起行囊,开始了2900公里的骑行路。

  庄浩是海都报2012年爱心助学对象之一,如今已经是四川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名大学生了。今年大三的暑假,他有个大胆的计划:骑行2900公里回漳州老家。这个想法得到了学长季鹏飞的支持,两人决定一同骑行(详见《大三学子逐梦2900公里国道 将一路骑行回到漳州》)。

昨天,庄浩(中)和学长季鹏飞(左)偶遇骑友,在乐至县陈毅广场合照留念

  前天上午,两人整装出发。烈日的暴晒和长途跋涉的疲惫,给他们的骑行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不过,两人扛了下来,这两天他们已经骑行了200多公里。一路上,还遇到了不少有趣的事情。

  从成都到漳州,预计半个月的行程里,充满了许多未知的挑战。庄浩说,他希望海都报能继续为他加油打气,记录下沿途的惊喜和汗水,伴他成长。

“成都—漳州”骑行之旅

 

  加油吧,庄浩!

  骑行第1天

  7月16日 晴

  顶着火辣太阳 一路看风景

  今天,我和学长一早就起了床。尽管骑行所需的物品在前一天晚上已经准备就绪,可是,要出发了,还是忍不住会多打点打点。毕竟从来没有尝试过这样的挑战,越接近出发时间,越是心跳加速,简直比当年高考还刺激!

  早上8点,我们终于准备就绪,骑上自行车,朝着规划好的路线前进。但是,刚出发时,我们两人都有点兴奋过了头,骑行过程中,时而微风徐徐,时而艳阳高照,沿途优美的风景都是前所未见的。于是,我们放慢了速度,享受着沿途的精彩。也因为如此,今天一整天,我们仅前行了近100公里,从四川省成都市,骑到了四川省资阳市简阳市。

  最近几天,资阳的气温维持在35℃以上。我们没有专业的骑行服装,只有单薄的T恤,毒辣的阳光把我们的皮肤晒得更加黝黑了。虽然我本身就黑,不怕晒,但如果没把握好时间,也可能被晒伤或者脱水。为此,我和学长商量后,把每天出发的时间,改成了早上6点到中午12点,下午3点到晚上9点。

  一天的骑行结束了,我们找到了一家最便宜的旅社休息。接下来的半个多月里,路还很长,但是我们有信心!

  骑行第2天

  7月17日 晴

  偶遇大学生骑友 三人行好欢乐

  今天,我们继续骑行,从上一站资阳市出发,骑行了约160公里,到达四川重庆市潼南县塘坝镇。

  我发现,每天的住宿问题也成为影响行程的一个重要因素。每两个站点之间,可能隔上40到50公里,只有在确定一天内可以到达指定站点的情况下,我们才能继续出发。

  今天中午12点,我们骑行到四川资阳市乐至县,正准备休息,突然国道上出现了另一个骑友的身影。令人惊讶的是,这名骑友也是四川成都某大学的大一学生,叫小曹。更巧的是,他也是从成都出发,准备独自骑行到张家界去。一时间,我们三个“惺惺相惜”,一拍即合,决定并肩出发。

  一路上,小曹跟我们分享了很多趣事,比如他在途中几次蹭吃蹭住;比如如何观看云的形状,判断是否有对流,飞机会不会遇到雷暴……途中,我们相聊甚欢,一路高歌猛进,慷慨激昂。

  接下来几天里,小曹会陪伴我们直到重庆,然后分道扬镳。

  祝福我们吧!顺利驶向终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漳州 学子 骑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