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海事再出“治砂重拳” 严厉打击违章砂船

zz.fjsen.com  2015-07-17 09:57:14  肖水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肖水西)7月15日下午,笔者在招银港区兆龙码头可以看到,“海润8899”、“海润99269”等5艘采运砂船有序锚泊,准备接受漳州海事局下一步的调查处罚。

“经过海事人员的批评教育,我们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愿意接受处罚”。正在配合违章调查的砂石船舶“海润688”轮船长如是说。据了解,“海润688”轮存在船舶配员不足、超航区航行等违章行为。

为严厉打击漳州沿海非法采砂、船舶违章载运砂石行为,7月14日,漳州海事局与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海上联合执法活动,重点对辖区范围内的采运砂船进行集中整治,以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采运砂石船舶超载航行、‘带病’营运的行为时有发生,对水上交通安全稳定带来严重影响。为有力打击违章砂石船舶,我们联合海洋渔业部门,充分发挥执法合力,进一步扩大整治范围,重点对船舶配员不足、逃逸签证以及船证或人证不符等违章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漳州辖区违章砂石船舶形成强有力的威慑”,漳州海事局副局长魏金华表示。

据悉,14日联合执法行动出动“海巡0801”、“渔政35506”等执法船艇,发放海上安全宣传手册50多份,检查过往船舶8艘次,查处违章砂石船舶5艘。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海事 “治砂重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