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进口远洋渔船自捕水产品登陆漳州港

zz.fjsen.com  2015-07-19 10:22: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9日讯(通讯员 苏聪强 文/图)7月17日,基里巴斯籍远洋捕捞运输船“侨泰”轮装载着1808吨冷冻鲐鱼、鱿鱼靠泊漳州招银港区,漳州海关随即展开监管并于同日办结该票货物的通关手续,这是漳州关区首次进口远洋捕捞渔船自捕水产品。

据悉,该批水产品于北太平洋海域捕获,由龙海市南太武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申报进口,该公司曾于今年初在漳州海关备案“福远渔853”等6艘新造灯光围网式捕捞渔船,并随后申报出境。

本次远洋捕捞渔船自捕水产品登陆漳州港,不仅对推动漳州港口的贸易发展、做大港口经济具有促进作用,也为漳州开发区及周边地区的水产品交易市场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为大力支持漳州远洋渔业发展,保障自捕水产品快速通关,漳州海关开辟“绿色快速通道”,接受企业提前申报并指定专业岗位快速接单审核,同时指导企业办理货物减免税手续。

鉴于水产品保鲜、易腐的特点,漳州海关第一时间指派查验关员协同漳州国检进行船边一站式查验,船舶靠泊后仅耗时3个小时即办结全部通关手续,为企业争取宝贵的货物储运时间,节省物流成本。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进口远洋渔船 水产品 漳州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