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法治漳州沙龙”在闽南师大举行

zz.fjsen.com  2015-07-21 17:38: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1日讯(通讯员 郑少茹)7月20日下午,由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治漳州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三期“法治漳州沙龙”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为“台湾刑法修正和海峡两岸刑事司法互助”,邀请台湾中央警察大学法律系主任、研究所所长余振华教授主讲。市检察院、法院系统的同志及部分法管学院师生参加了沙龙。沙龙由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法治漳州研究中心主任何东平教授主持。

本次沙龙对台湾刑法修正和海峡两岸刑事司法互助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余振华教授结合丰富翔实的案例、法条介绍了台湾刑法修正的现状和动向,分析了海峡两岸刑事司法互助的实施情况,他对推动两岸刑事司法协助共建机制、提升两岸合作层次、扩大民间交流、保障两岸民众合法权益等问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与会者着重探讨了两岸刑法不同的发展历程和应用状况,反思了两岸司法部门在刑事互助合作层面存在的问题。

本次沙龙增进了海峡两岸法学家和司法实务界对彼此司法制度和实践的了解,推动了闽台法律文化的研究和交流,对今后两岸法律规范的调整和司法互助问题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第三期“法治漳州沙龙” 闽南师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