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届残运会下月举行 会徽和吉祥物正式出炉

zz.fjsen.com  2015-07-23 08:36:56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首届残运会下月举行

图片来源海峡都市报

 

 

东南网7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文/图)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残联获悉,漳州市首届残疾人运动会拟定于8月10日-13日在漳州市芗城区举行,运动会的会徽和吉祥物也正式出炉。

据悉,漳州首届残疾人运动会共设有田径、游泳、羽毛球、乒乓球、飞镖等5大项140小项的比赛,分设华阳体育馆、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田径场和漳州市游泳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三个比赛场馆。届时,来自漳州全市各县(市、区)代表队的234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参与竞技角逐。

漳州市首届残运会开幕式拟定于8月11日上午在华阳体育馆举行,活动仪式包括开幕式和文艺表演两个部分。据介绍,加上工作人员、裁判员、志愿者等,该届运动会参与人员达到上千人,规模大、参赛人数众多、比赛项目齐,是漳州市残疾人的一次体育盛会。

目前,运动会的会徽和吉祥物也正式出炉。其中,会徽图案以漳州戏曲“芗剧”的戏服袖子为灵感,由轮椅上的运动健儿造型演变而成,并融入首届残运会的“一”字作为跑道及轮椅痕迹。会徽犹如一名奋进的运动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勾勒出一个轻松自如、具有运动韵味的造型。

而吉祥物则取名“荔荔”,众所周知,荔枝号称“南国四大果品”之一,深受漳州人的喜爱,漳州也是荔枝的重要产地之一。吉祥物“荔荔”手持火炬,面带灿烂的笑容,奔跑着向观众致意。其形象健壮、憨厚,表达了参与者的欢乐和东道主的热情,其舒展、阳光、健康的运动造型,象征着漳州全市残疾人朋友分享运动激情和盛会的欢乐。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首届残运会 下月 会徽 吉祥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