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屡次出入漳州各大医院盗窃 护士界朋友圈搜人

zz.fjsen.com  2015-07-24 09:43:26  曾炳光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男子屡次出入漳州各大医院盗窃借助护士朋友圈 民警抓获小偷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炳光 陈青松)到医院偷窃成癖,30岁的上海人许某已经二进宫,可刚刑满释放不到半年,他又开始在市区各大医院游荡。

昨日凌晨,巷口派出所民警及“龙溪猎鼠”的队员们利用微信,靠各大医院护士朋友圈的力量,终于发现许某的踪迹,将其抓获。因涉嫌盗窃,许某再次被刑事拘留。

7月22日上午8时许,漳州市中医院、芗城区妇幼保健医院接连发生失窃案件,病人及家属两部手机、三四百元现金被盗。

巷口派出所接警后,立即介入调查,并调取相关监控录像,发现一名可疑男子进出过这两家医院。经院方确认,该男子既不是病人,也不是病人家属。那这名男子是谁?

在民警摸排走访中,义务抓贼的民间志愿队伍——“龙溪猎鼠”队获悉此事,大胆猜测,“他偷的对象都是医院的病人,医院的护士是否都很熟悉他的面孔呢?”

有队员将小偷的监控截屏发给熟悉的护士朋友,让其在漳州护士界的微信群中进行转发。很快,一名护士微信中告知,此人经常在医院出没,专门偷病人,曾因此被法院判刑8个月,最近才出狱。又有人提供小偷的个人线索,告知其身份信息,小偷姓许,为上海籍。

最后,有人提供称,许某经常在芗城区东岳小区一带出现,骑一辆红色电动车,车身一侧有个明显的图腾。凌晨1点多,派出所民警找到其居住地,发现他并不在。

没过多久,微信朋友圈又有新消息,称此人的车停放在芗城区元光北路的芗客隆超市门外。派出所民警获知消息后,决定按车找人。

经过摸排,民警和“龙溪猎鼠”的队员们在芗客隆超市附近一家仓库的二楼将许某抓获。

许某对自己在医院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许某前科累累,因为多次到医院行窃,许某两次入狱服刑。今年2月份,许某才刚刑满释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医院 盗窃 护士界 朋友圈 搜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