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江东大桥有望年底通车 沙洲岛特大桥明年完工

zz.fjsen.com  2015-07-24 08:05:28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江东大桥年底有望通车

 

沙洲岛特大桥效果图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文/图) 原计划2016年5月完工的新江东大桥有望于今年年底提前完工通车,作为厦漳同城大道的控制性工程,沙洲岛特大桥拟2016年12月完工。

昨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兆民带队到现场观摩了漳州一些高速公路运营及普通公路养护、建设现场,包括厦漳同城大道先导段,厦漳同城大道沙洲岛特大桥、新江东大桥等,漳州市市长檀云坤、副市长王毅群等领导陪同。

新江东大桥年底提前通车

“新江东大桥目前累计已完成投资8.3亿元,占总投资额的77%。根据目前进度,原计划明年5月完工的新江东大桥将有望于今年年底提前完工通车。”有关负责人介绍,国道324线漳州新江东大桥及接线公路于2013年5月开工,截至2015年6月底,桥梁右幅已合龙,左幅预计8月上旬合龙。

该工程起点位于沈海高速公路吴宅立交与国道324线交叉处,终点接至迎宾大道,路线全长5.414公里,其中,大桥长1188米。

沙洲岛特大桥明年完工

厦漳同城大道主要分为台商投资区段和圆山段,目前进展顺利。

台商投资区段,全长15.98公里,总投资49.1亿元。其中,一期先导段4.6公里已建成,二、三期11.38公里已开工在建。项目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4.3亿元,占总投资49.1亿元的29.1%,其中今年1-6月完成投资1.3亿元。

圆山段,全长9.8公里,总投资33.6亿元,分三标段实施,目前已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1.6亿元,占总投资33.6亿元的34.6%,今年1-6月完成投资3亿元。

其中,作为厦漳同城大道的控制性工程,沙洲岛特大桥(即圆山段第一标段)位于龙海市,是一座跨九龙江、沙洲岛的特大型桥梁,全长3065米,分别由北溪大桥、互通立交桥、西溪大桥组成。

其中,北溪大桥桥长1017.5米,主跨采用拱形连续梁;西溪大桥桥长996.5米,主桥为独柱斜塔斜拉桥,主跨为88米预应力混凝土箱梁+200米钢箱梁。该标段总投资11.3亿元,由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工程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工期30个月,预计于2016年12月完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新江东大桥 年底通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