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持续降雨影响 漳州各地出现险情

zz.fjsen.com  2015-07-24 11:05:43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受持续降雨影响,漳州市诏安、东山、平和、华安等地出现险情,但所幸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各级党委政府也及时对发生的险情进行处置,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23日上午,受暴雨的影响,诏安县城五一村的南雅园变成了一片汪洋,至少有50户居民受淹。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家里的床都被淹没了,他们只能拿石头砖垫高。在一处芥菜加工厂里,也难以避免积水带来的影响,几十个水缸在水中飘,堆放的芥菜罐只露出最后一层。受暴雨突袭的还有东山县,强降雨使县城区内多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全县多处农田被淹、农作物被冲毁。相关部门已采取多项措施对城区进行排涝,公路管护人员也及时进行道路积水疏通工作。

另外,受持续降雨影响,平和县出现50多处水毁道路、塌方,塌方体积达7000立方米,预计损失300多万元。灾情发生后,该县官九线霞寨镇埔美路段、大协关路段、文峰黄井路段以及大溪、安厚镇等地,组织公路养护工人对发生溜方、和过水路面的道路采取应急措施。

此外,连日来的降雨,也导致华安县一些村房屋倒塌,多地段出现溜方的灾情。其中,马坑乡是受灾比较严重的乡镇,下垅村一个面积约15平方米的房子倒塌,幸运的是并没有人员伤亡。得知情况后,当地乡镇领导第一时间送去了棉被、油等救灾物资。据当地乡镇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受灾共出现房屋倒塌两间、现场转移群众两人、道路溜方31处,因灾减产粮食27吨,给马坑乡造成经济损失14.8万元。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此次持续的降水正逐渐减少,灾情有望得到缓解。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持续降雨 险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