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漳州再开建7条国省干线 预计2018年完成

zz.fjsen.com  2015-07-25 09:20:39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都记者 周杨宁 通讯员 林俊河)昨天,全省迎国检暨普通公路建设现场视频推进会在漳州召开,会上通报了今年全省普通公路的建设情况,省交通厅厅长张兆民做了工作部署。会前,张兆民还带队观摩了漳州交通项目的现场建设情况,包括厦漳同城大道先导段、厦漳同城大道、新江东大桥等。

 漳州市市长檀云坤在会上说,今年,漳州市力争实施88个交通项目,完成交通投资180亿元。今年下半年,漳州将再开建7个国省干线项目。据了解,今年福建全省普通公路计划投资365亿元,投资计划首次超过高速公路,相关项目建成后,全省国道省道里程及密度将可达全国中上水平。

 7项目65.6公里,预计2018年完成

 会上透露,截至今年6月底,漳州市交通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81.5亿元,占计划的46.6%,比去年同期增加13.3亿元,增幅19.5%。

 2014年11月21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兆民亲自到漳州市召开“一市一议”交通项目对接会,并与漳州市政府签订2014~2018年漳州交通运输建设发展协议。根据“一市一议”确定的目标,漳州市5年内将新建46个国省道项目598公里,新增7个通乡镇干线公路76.3公里,全市100%乡镇实现“镇镇有干线”。

从协议签订以来至今年6月底,已建成通车4个项目36.5公里,在建31个项目449.5公里,上半年完成投资25.5亿元,占全省的1/5。下半年计划再开工7个项目65.6公里,其余项目力争2016年全部开工,预计到2018年可如期实现预定的目标。

新江东大桥下月合拢,厦漳同城大道进展顺利

新江东大桥目前累计已完成投资8.3亿元,占总投资额的77%。根据目前进度,原计划明年5月完工的新江东大桥将有望于今年年底提前完工通车。截至2015年6月底,新江东大桥桥梁右幅已合龙,左幅预计8月上旬合龙。

厦漳同城大道主要分为台商投资区段和圆山段,目前进展顺利。台商投资区段,全长15.98公里,总投资49.1亿元。其中,一期先导段4.6公里已建成,二、三期11.38公里已开工在建;圆山段,全长9.8公里,总投资33.6亿元,分三标段实施,目前已全部开工。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漳州 国省干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