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6旬老人想出家 夫妻闹离婚

zz.fjsen.com  2015-07-30 16:29:25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30日讯(通讯员 真坚 满荣 见习记者 蒲怡丹)今年61岁的阿聪(化名)和60岁的妻子慧慧(化名)已经在一起生活30多年了,然而由于近年来阿聪爱上佛学,到处讲经化缘,遭到妻子反对,双方常常闹的不可开交,多次前往婚姻登记机关要求离婚,因财产等权益无法达成一致,办理离婚未果。

7月28日,夫妻双方经人介绍找到漳州市多元调处中心求助,而丈夫阿聪拟出家心意已定,妻子慧慧无法忍受这种生活同意分手,阿聪恋于三十多年的夫妻恩情同意将夫妻共有的一套二层房屋及其家庭日用品留给妻子慧慧。两人当天经芗城人民法院确认离婚,29日阿聪前往太原出家修行。

28日下午,在芗城区人民法院,阿聪刚和妻子办理完离婚手续。阿聪说,他和妻子都是漳州人,膝下有两个女儿。如今大女儿已经33岁了,小女儿也23岁了。早在十年前,他就当上了爷爷,平日里他们夫妻两人都和大女儿一起居住。不过由于和大女儿关系不是很好,孙子跟他并不亲热。

“我们夫妻两人年轻时感情一般,近几年来矛盾比较多。”阿聪说,去年初,他和亲戚一起去福清的寺庙拜佛,并开始接触佛学。回漳州后,他自己开始研究佛学,也经常到外面为别人讲经化缘。但妻子对他的作为很不满,觉得他是在外面和别的女人勾搭。正因为此事,他们夫妻便经常吵架。有一次,他老婆还将家门锁住,不让他回家。阿聪认为,如今他回到家后经常跟妻子吵吵闹闹,家里一点都不清净,也无法静下心来念佛,还不如及早出家修行。

“我已经看破红尘了,人生能走上出家修行这条路是幸福的。”阿聪笑着说,他家中虽然还有个80岁的老母亲,但他弟弟会照顾好母亲,而且母亲也赞同他去修行,其他的事他都没有牵挂了。28日他已经买好去太原的火车票,准备去太原找他师傅,跟他师傅一起出家修行。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6旬老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