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戒毒所旁传出救命声 原来是传销窝点女子遭掐喉

zz.fjsen.com  2015-08-03 08:13:24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 文/图)昨日12点30分许,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在巡逻时,听到了隔壁居民楼内传出呼救声。通北街道团结社区居民楼四楼阳台,两名男子正拽住一名女子,女子撕心裂肺地呼叫,一男子一把勒住她的脖子。

3名戒毒所的民警一边报警一边前往解救。原来这是一个传销窝点。及时赶到三楼的戒毒所民警,将正要逃跑的头目堵下,最终解救了4名传销人员,控制3名头目。目前,芗城警方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三名戒毒所民警解救传销窝点受害人

单位隔壁传来呼救声 一女子被两男子掐喉

昨日中午,位于漳州市区腾飞路上的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内,民警杨树煊像往常一样巡逻检查。

“大概12点30分,我突然听见围墙外传来了一声救命声。”一开始杨树煊以为自己听错了,停下来,又听见了一声。杨树煊觉得情况不对,赶忙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找去,发现戒毒所隔壁一栋居民楼四楼阳台的防盗网前,两名年轻男子正死死地拽住一名头发散乱的女子。

“当时想,有可能发生绑架案。”杨树煊说,正在这时,这名女子也透过防盗网看见穿着警察制服的杨树煊,她呼叫得更加撕心裂肺了,“快来救救我,救命!”而这时候,其中一名男子开始勒住了女子的脖子,想让她停止呼救。“情况太危急了,那名女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杨树煊顾不上那么多,马上叫上身边的当班民警郭建国跑往事发地处理,同时把正要骑车下班回家的民警李楚坤也叫上。

原来是一传销窝点 戒毒所民警解救被害人

不到1分钟,他们就已经跑到了住宅楼下,李楚坤在楼下喊话,郭建国迅速报警,杨树煊则径直冲上楼,同时叫郭建国在后支援。

就当杨树煊冲入楼梯口时,一名男子乘乱从屋内逃了出来,看到民警,指着楼上说“就在这边,我就被他们骗来的”。原来这是一个传销窝点。杨树煊迅速爬上三楼,这时,他看到一名女子也正好想往外跑。不过,逃出的男子告诉杨树煊,这个人就是头目之一,杨树煊大声喝令“回去,不能走”,女子一下子慌了,乖乖往回走。

当杨树煊到了四楼时,发现大门敞开,屋内一片混乱,而这时窗台上两名年轻男子还在死死地按住那名刚才呼救的女子,杨树煊喝令两名男子抱头蹲下。而女子或因过度惊吓,看到杨树煊就跪在地上抱住了他的腿,眼睛含着泪花,一直呼喊“一定要救救我,一定要救救我”。

这时,郭建国、李楚坤也冲上了四楼,整个场面得到控制,民警们安慰受害者不用害怕。没多久,通北派出所的民警也到了,接手现场处置。

杨树煊称:“当时自己心里也没底,而且什么警械都没有带,只能跟他们斗智斗勇。反过来,那些头目摸不清我们的情况,也不敢轻举妄动。”他称,虽然警察分工不同,但是当有危急情形发生时,自己还会毫不犹豫出手相助,这是人民警察应尽的义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戒毒所 救命声 传销窝点 女子 掐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